close

DSC_0312.JPG 

綿延於整個波西米亞地區的伏爾塔瓦河 , 在經過了漫長的旅途之後 , 在布拉格

舊城區也形成了一個特別的插曲 , 而橫跨於河兩岸的特殊人文景致所帶來的韻

味 , 也顯示出在歐洲所獨有的一種生活面貌 , 就像塞納河畔的一些人文藝術一

樣 , 為平凡的生活當中添入一些調味作用 , 而這也是旅行者所能從中去獲得的

最大樂趣之一 , 倘佯於這樣的美景當中真是一種特別的饗宴 , 位於查理士橋左

側在舊城區和小區之間 , 總是有很多的餐館林立於一旁 , 也可以挑選一家特別

的餐館在此用餐並且享受河畔的風光 , 或者只是很悠閒的躺在行人道上的休息

座位 , 當陽光撒落在大地時 ,去品嘗這獨有的午後時光 , 慢慢沉浸在這樣的歐洲

人文藝術當中 ..........

查理士橋上來往的人們總是絡繹不絕 , 不管是黑夜或著是白天 , 而我也是迷戀

於當中的一個旅人 , 或許是習慣從不同的視角去欣賞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 , 因

此 ; 在橋上慢慢來回也有10次左右 , 總是想去找出心目中的理想畫面 , 不過或

許那樣的角度只不過是隱藏在心裡的角落吧 ! 慢慢的停下腳步才發現原來想要

的理想角度就在河畔邊 , 那種只屬於自己心中所想像的幻境 , 竟然悄悄浮現在

眼前, 一切所想要的畫面所構建起來的框景 , 逐漸將我的心籠罩在其景色裡面 ,  

我倚靠在河畔邊想像著經過好幾世紀變化的橋上 , 或許也曾經有過我的足跡在

上演著每個故事情節 , 只不過那已經是好幾個世代前的事了 ,  隨著夜幕慢慢的

低垂 , 橋上的醞黃色燈光將橋上點亮 , 大地也換上另一種黑暗中的溫暖系色調 ,

看著橋上一幕一幕的人潮殘影 , 伴隨著遠處皇宮城堡的通明的溫暖黃燈 , 這才

發現猶如珠寶般散發出的光芒在黑暗當中閃亮 , 而我的心也在此逐漸交替出想

要的答案 , 那種藏於心中所期望的等待 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